在做NGS分析的您,想必會需要一個好用的視覺化工具吧。Genome Browser/ viewer琳瑯滿目,你會想到哪一個?UCSC Genome Browser? Integrative Genomics Viewer (IGV)? 或是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 Golden Helix GenomeBrowse 2.0。 從初版到現今的一年半以來,Golden Helix 致力於給研究人員的一款操作簡單、功能很強大的視覺化工具──── GenomeBrowse。GenomeBrowse 整合了alignment data、variant calling data、及annotation track,讓您可以對感興趣的位點或基因,同步檢視coverage、read mapping情形,以及相關的基因註解資訊。最新版本2.0中,依然免費提供大家使用,且支援更多的格式,包含了BAM、BED、WIG、 VCF、....等,同時新增了Data Conversion Wizard功能,令使用者能夠使用自製參考序列(add custom genome reference sequences),大大的增加了Genome Browser的自由度。更多詳情請看:http://blog.goldenhelix.com/?p=2308#more-2308

KimFores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恭喜敝公司的產品線Molecular Device IXM High Content Screening System (http://tinyurl.com/otd8j9m) 的客戶 陳惠文副教授等人的研究榮登Nature Comminications期刊!("Cancer-associated fibroblasts regulate the plasticity of lung cancer stemness via paracrine signalling", http://tinyurl.com/o8gjk4y)

近年來的研究發現,腫瘤並非由單一種癌細胞組成,其中存在著一群具有許多類似幹細胞特性的癌細胞,稱之為癌幹細胞(cancer stem cells,CSCs);被認為是造成癌症發生與腫瘤惡化的主因。

國立台灣大學由楊泮池校長和醫學院陳惠文副教授的團隊,從2009年起進行肺癌幹細胞一系列的研究,最重要的一部份是針對肺癌幹細胞身處之微環境進行分析研究,此研究團隊發現,腫瘤的微環境中的癌相關纖維母細胞 (cancer-associated fibroblasts,CAFs),透過旁泌素(paracrine)機制以維持癌幹細胞特性及促進癌幹細胞生長(其中最重要的是IGF- II/IGF1R/Nanog的調控訊息傳遞路徑)。

根據這個觀念所建立的肺癌幹細胞體外培養模式(CSC/CAF co-culture system),有助於提供足夠的肺癌幹細胞進行基因體與蛋白質體相關分析,以找尋肺癌幹細胞之專一性分子標記;並且,以此模式配合高通量影像分析,可應 用於針對癌幹細胞及其利基(niche)篩選新穎的抗癌藥物。(http://host.cc.ntu.edu.tw/sec/schinfo/schinfo_asp/ShowContent.asp?num=1174&sn=12383)

KimFores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想了解母胎醫學領域的新成果和新技術嗎?第十屆亞洲及太平洋地區母胎醫學大會將於2014年8月22-24日在新加坡召開,會議中請來了多名國際知名專家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與經驗,歡迎有興趣的專家、學者、朋友們一銅參加。更多詳情可上大會網頁:http://www.fetalmedicine.hk/en/apcmfm/apcmfm.asp?scr=1024

KimFores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個程式的準確度、時間複雜度、以及空間複雜度和他的演算法息息相關。
對於次世代定序的分析程式也是如此,如何達到精準的運算、如何有效的運用資源,都和程式的演算法有關。
Golden Helix公司將對short read alignment algorithm、high-throughput sequencing data、分析軟體進行精簡的介紹。
對次世代定序演算法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!
時間:2014/4/17(四) 0:00-1:00 AM
報名網址:https://www2.gotomeeting.com/register/585318994

KimFores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擔心PCR升降溫不如標示?
擔心overshoot使得PCR儀器溫度不穩?
Applied Biosystems身為PCR的領導者
提供您實測報告
藉由block overshoot的加熱方式
以精確的溫控機制
有效地進行能量轉移
提供效果最佳的升降溫速度
同時維持最佳升降溫速度的範圍為業界最廣
滿足您最嚴格的實驗需求
相關文獻: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8ZKnrteu6i1YVhzai04M2p2UzQ/edit?usp=sharing

KimFores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Life台灣區的總經理青山さん(青山倫也先生)光榮離開台灣!
金萬林企業於這禮拜三(2014/3/21(三))晚上,於台中舉辦青山さん的歡送晚會,
感謝當天所有參與的貴賓,也感謝Life公司贊助一台Step One免費升級成Step One Plus的機會,並由青山さん親自抽出此幸運得主!
豐盛的佳餚、配上當場既歡樂又不捨的氣氛,當天真是賓主盡歡。
最後,感謝青山さん的貢獻,很高興這段期間與您的合作。 — at 僑園大飯店.
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!   

 

KimFores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金萬林於2/27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Perkin Elmer(PE) product introduction seminar,大家看起來都很認真,想必大家對PE的產品都能有更深入的瞭解。

更多活動花絮請看:http://kimforestics.pixnet.net/album/set/4831797

或可上粉絲專業查看更多最新消息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Kim-Forest-%E9%87%91%E8%90%AC%E6%9E%97/470281689659084

KimFores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週末兩天的生醫年會巡禮,想必大家都是滿載而歸,雙手滿滿吧。對於這次的活動大家是否意猶未盡呢?活動花絮、精采回顧盡在金萬林。 更多詳情請看 : http://kimforestics.pixnet.net/album/set/4821471

KimFores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還在土法煉鋼進行藥物研究嗎?

有了API(Active pharmaceutical ingredient,中文譯為「原料藥」、「活性藥物成份」) 卻不知道如何分析?抑或是分析進度緩慢?

Freeslate CM Protégé Systems 提供您一條藥物製劑的捷徑。

同一物質具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空間排列和晶格常數(lattice constant),形成多種晶型的現象稱為多晶型現象(Polymorphism)(http://www.twwiki.com/wiki/藥物晶)。相同成分的藥物因其結晶形狀的不同,會造成藥物在服用後溶解及吸收程度的不同;

Freeslate 提供了相應的分析系統,從preformulation到formulation,不管是晶型分析、生物製劑開發,提供您高通量自動化的分析平台,搭配分析軟體LEA (Lab Execution and Analysis),同時可整合Birefringence、XRPD、Raman的分析結果,讓您可以快速一目瞭然分析結果。

使用Freeslate CM Protégé Systems不僅幫您省去了繁瑣冗長的實驗過程,讓您專注於實驗設計的部分,加快藥物開發進度,更可幫您減少人為操作的變異因素。

更多詳情請看Freeslate 官方網站:http://www.freeslate.com/products-services/cm-protege-systems

KimFores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金萬林將於2014生醫年會活動現場舉行按讚打卡送好禮活動,凡是活動期間(3/15(六) - 3/16(日)) 到生醫年會金萬林攤位,登入Facebook金萬林粉絲團按讚並打卡,就可得到精美小禮品一份,還在等什麼呢,這個週末就到2014生醫年會拿好禮吧!

生醫年會3樓平面圖

生醫年會按讚送好禮  

KimFores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